今日信大
2019

07-01

我校成为“新农科”联盟发起高校

作者:郭杨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编辑:杨硕  审核:贾冰  浏览:

6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农科建设安吉研讨会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涉农高校的140余位党委书记、校长和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理念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了《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对新农科建设做出了总体部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以《掀起“质量革命” 全面建设新农科》为主题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农科,是高等农林教育践行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的一个战略举措,是高等农林教育主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一次战略行动,《安吉共识》的发布是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的一个鲜明标志。吴岩强调,新农科建设要积极探索新路径,加快培养新人才,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也有能力有责任为解决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建美丽地球村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校长李北群代表我校在校徽墙签名,共同见证《安吉共识》发布。农业气象是我校最早创办的专业之一,在近60年的办学历程中,为服务国家农业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学校教师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袁隆平领衔的“两系法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我校农业气象及相关学科始终保持着鲜明特色,连续多年排名全国前列,建有国家一级农业气象试验站、国家标准农业气象观测场、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平台,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农业气象发展前沿,形成了气候变化与农业、农业气候资源利用、农业气象防灾减灾以及智慧气象与设施农业等多个方向,主持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大批科研项目,建设了新型研发机构,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研究成果,产生了较高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校必将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农业气象、环境生态、信息工科等涉农相关学科领域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在“新农科”建设中勇担时代重任、贡献南信大力量。

校长李北群在校徽墙签名

参会现场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