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信大
2019

06-25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ames C. McWilliams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

作者:施威 杨硕 方向  来源:人事处   审核:吴琪琼  浏览:

6月21日上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James C. McWilliams加盟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并就机构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与我校进行沟通和洽谈。校长李北群、副校级领导刘宣飞,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李北群校长对James C. McWilliams院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之颁发了聘书,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气象、环境和海洋等重点学科的发展,并在学科交叉领域取得了世界一流的成果。希望通过James C. McWilliams院士加强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合作力度,围绕气候变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全球性问题开展联合研究。

James C. McWilliams院士指出,全球性问题尤其是海洋生态问题是当今全人类共同面对的困境之一,非一国之力所能解决,必须大力推进国际间合作。在他看来,联合培养年轻学者是国际合作的基础和主要途径之一,他欢迎我校青年学者到他所在的实验室访问或学习。

我校人事处、海洋科学学院等就相关合作问题与James C. McWilliams院士进行了洽谈,希望他对我校“海外院士工作站”和海洋科学学科建设进行指导。

此外,6月20日上午,James C. McWilliams院士还在我校毕业典礼上致辞,鼓励毕业生投身服务人类社会发展的高尚事业中去。

颁发聘书

James C. McWilliams院士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James C. McWilliams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 Fellow)会士,分别获得加州理工大学学士学位、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在气候研究、海洋湍流、区域海洋模式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尤其是以他和合作者命名的Gent-McWilliams参数化在当代气候模式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环流的稳定性、气候动力学、旋转分成流体中的地转和气旋平衡动力学等,已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四百余篇。James C. McWilliams院士与我校渊源已久,除了先后培养、指导了许多来自我校的师生之外,他所发展的KPP湍流模式是海洋数值模式中应用最广的湍流模式之一,在我校的相关研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