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信大
2019

09-09

我校江苏特聘教授期满考核获“全优”

作者:丁妮  来源:人事处   审核:贾冰  浏览: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度选聘(含2011年度续聘)62名江苏特聘教授期满考核结果。我校胡建林教授(2015)、刘飞教授(2015)以及梁湘三教授(2011)均以优秀等次通过考核。

  此次考核由学校考核推荐,省特聘教授考核委员会专家评审考核。我校严格依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根据特聘教授所属学科方向聘请专家组成立考核小组,小组成员包括院士、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考核专家一致认为,三位教授受聘江苏特聘教授以来,提出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取得了一些重大标志性成果,推动相关学科在前沿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江苏特聘教授”是江苏省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两聚一高”相关要求,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全省普通本科院校实施的、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专项设立的人才计划,旨在面向海内外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推动若干学科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近年来,我校每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的人数较往年大幅增长,获聘人数均位于全省高校前列。截至2019年,我校已有29人受聘为江苏特聘教授,总量已上升到全省高校第6名。目前,已有15人参加期满考核,其中13人获优秀等次。

  江苏特聘教授高入选率和期满考核高优秀率,既是对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充分肯定,也为学校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提供了坚强支撑。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