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信大
2019

08-19

第十四届研电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我校获奖成绩创历史新高

作者:阙华燕 顾志恒 竞赛组委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贾冰  浏览:

8月18日,历时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我校风云剧场圆满落下帷幕。闭幕式包括两个环节——竞赛TOP10团队竞演及颁奖典礼。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专家的严格评审,本届研电赛总决赛共评选出:最具含金量的最佳团体奖:西安交通大学;技术竞赛类“研电之星”团队3名(分别是:空军工程大学—科技创芯队,作品《面向大数据传输的超高速PAM-4串行发射机》;厦门大学—匠芯队,作品《基于微纳生物芯片的智能化即时健康检测系统》;南京大学—电闪雷鸣队,作品《高灵敏度水中溶解性有机物光电检测技术及其手持式装置》)一等奖67名、二等奖98名、三等奖111名、最佳论文奖14名;商业计划类:一等奖18名、二等奖31名、最佳路演奖3名、最具投资价值奖3名、最佳答辩奖3名,兆易创新、华为、TI、平头哥、ARM、新思科技、Mathsworks、Xilinx、睿赛德等企业专项奖共计62名。此外,组委会还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奖89名,优秀组织奖34名。

我校参赛的6个团队中,5个团队获得一等奖,1个团队获得二等奖,一等奖获奖数排名全国第二,总分全国第五,创历史最好成绩。

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研电赛创始人、清华大学教授周祖成,中国电子学会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汝林,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荣,我校副校长张永宏,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教授王志功,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卫。

典礼上,陈潺嵋副主任介绍,在南京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地标行动计划的引领下,江北新区围绕芯片之城以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以高层次人才为引领,通过不断地培育和完善产业链,提升集成电路的产业规模和水平。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电子创新人才培育的重要载体,为电子产业的创新链和人才的高度融合搭建了一个平台,江北新区是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她希望新区与各位专家和精英开展长久的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欢迎更多的创新团队参与江北新区的建设,江北新区也将提供最优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

刘汝林副理事长对本次竞赛的筹办、组织予以充分肯定,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高等院校、地方政府、产业园区、行业企业共同联手积极推动的结果。经过多方努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参赛规模大、专业领域广、综合价值高的著名品牌赛事。

黄维院士作了题为《柔性电子+与未来产业》的主题报告。他从颠覆性技术创新国家未来、柔性电子将引领科技发展、我国柔性电子产业的发展、近期研究成果与团队介绍等方面介绍了柔性电子产业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

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教授王志功介绍了总决赛评审情况并宣读评审决议。随后出席领导和企业家为获奖团队颁奖。

黄维院士作报告

刘汝林副理事长致辞

陈潺嵋副主任致辞

王志功教授宣读评审决议

TOP10竞演

西安交通大学获最佳团体奖

“研电之星”颁奖

一等奖颁奖

我校参赛团队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