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信大
2020

05-1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业气象卫星星座宣传片

来源:科技产业处   编辑:杨硕  审核:阙华燕  浏览:


2019年7月,国家气象局批复了《关于气象小卫星星座项目的复函》,考虑后续以政府采购的方式购买气象卫星星座数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航天五院总体部迅速响应号召,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具有自主产权的商业气象遥感天地一体化系统,定制气象及遥感卫星星座。提供卫星数据,配套中下游服务产业,面向我国境内及一带一路持续提供气象卫星遥感数据商业服务。

2019年12月29日,五院总体部论证的“南信大商业气象卫星星座”方案通过了国内气象领域专家组的技术方案评审,纳入国家未来低轨气象卫星3+X计划,专注于提供高时效性、高商业价值的气象服务,并且提供全产业链标准数据,按质定价,保证数据的稳定提供。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