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信大
2020

05-15

全球合作伙伴及师生校友热烈祝贺我校建校六十周年

作者:严常坤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硕  审核:贾冰  浏览:

一封封贺信、一段段视频,字里行间与千言万语中传递着真挚祝愿。在我校庆贺六十年周年校庆之际,全球合作伙伴及师生校友纷纷发来贺信和祝福视频,热烈祝贺我校生日快乐。

“我谨代表世界气象组织从瑞士日内瓦向南信大表达祝福,感谢学校为世界气象组织及其成员国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在视频中说,南信大在中国和世界的气象事业领域均取得了卓越成就,来自全球157个国家(地区)的学生毕业于学校,这体现了南信大对世界气象事业的担当奉献精神。他说,如今,大家共同面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要培养更多气象专家,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WMO期待中国和南信大在未来贡献更多力量。

英国雷丁大学校长罗伯特·范德诺特表示,英国仍处于防疫管控之中,目前自己在家办公,但是很高兴能够参加南信大的“全球共庆”线上庆典活动。“南信大60年来的成就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他说,南信大是知名的气象和环境科学人才集聚高地,雷丁大学很荣幸成为南信大的亲密战略合作伙伴,并已走过十年合作之路。很高兴看到雷丁学院正在拓展一系列研究生项目,期待双方在未来共同致力于解决气候和环境问题,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埃及开罗大学理学院M.M.AbdelWahab教授发来了来自埃及的问候,希望大家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中安全健康。南信大60年是一个里程碑,值得祝贺。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彭布罗克分校校长Robin Gary Cummings说,2019年夏天有幸拜访南信大,校园、学生和老师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北卡有很多学生来自南信大,他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关系,并期待更长久的合作。

“祝贺我们的姐妹校南信大生日快乐,特别是一甲子岁月,从南京气象学院发展成为一个学科完整的大学,这非常不容易。”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在视频中表示,“本来希望能够亲自到南京参与校庆,但因疫情无法成行,真挚地祝愿南信大发展突飞猛进,能够有更辉煌的未来。”

我校是香港天文台专业气象人员培训的重要基地,为此,天文台台长郑楚明同时发来视频和贺信。他说,天文台早在1996年已安排人员到南信大进行气象培训,去年更是首次邀请了南信大20多位教授及专家亲临香港,为新聘员工提供专业培训。盼望双方往后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为人民福祉及气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我校在境外的师生也纷纷送来祝福。遥测院的西班牙外教Dr.Andy在视频中说,我爱南信大,她总能让我挑战自我,促我前进。“非常感谢你,也感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Dr.Andy深情说。我校文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的王诗萌在日本东京也发来视频,“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也感谢母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境外学习学生的关怀,向母校送上祝福,祝母校60年华诞生日快乐。”

60年来,南信大广大校友遍布全球,虽然他们不能亲自回到校园里参加校庆活动,但向母校、向师友表达内心祝福的热情却从未停歇。截至校庆活动开幕前一周,校友们从三沙群岛、青藏高原、戈壁沙漠、港澳明珠,从长五B火箭发射场、空客驾驶座舱、精密实验室、电视演播大厅,从美国硅谷、英国剑桥、北欧山脉、非洲大陆,纷纷发来各类祝福逾400条。同时,来自39个国家的本硕博留学生、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学员也通过祝福形式加入了“信大校友·点亮全球”活动。耶鲁大学终身教授、我校79级校友李旭辉说:“一直为自己是南信大的校友而骄傲。在母校建校60周年之际,预祝母校继续发挥自己的特色和特长,打造源头创新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社会培养更多更杰出的人才。”

据介绍,连日来,我校收到全球合作伙伴的祝福视频15个、贺信16封、音频1个。此外,学校还通过微信、微博、校庆网站等平台以及“云中信大”等在线活动,收到社会各界发来的“云祝福”3万余条。在南信大发展的历史坐标上,2020年注定是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值此60岁生日之际,大家共同祝福南信大拥抱新时代,迈出新步伐,不断取得新辉煌、新业绩。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发来祝福


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副校长Dennis Valentinovich leontyev发来祝福


英国雷丁大学校长罗伯特·范德诺特发来祝福

台湾中央大学周景扬校长的祝贺视频

耶鲁大学终身教授、我校79级校友李旭辉发来祝福

文学院外教Ian Richard Mchugh从英国发来祝福

境外学习学生纷纷送来祝福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的贺信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