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信大
2020

06-04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报告会

作者:张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硕  审核:林雯  浏览:

6月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主持报告会。我校在气象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熊思东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议程、大会概况和代表团履职情况,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涉港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乔旭从所见、所思、所为、所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及分组审议讨论情况。会上,两位代表、委员还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建议提案情况和媒体报道情况。

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5月29日全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人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苏春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了五个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安全和谐稳定,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二是要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持续抓好学校安全风险专项整治,重视解决基础性根本性问题;三是要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四是要切实保障全面小康目标的顺利收官;五是要切实推动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难题。

苏春海指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高校要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把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全国和江苏的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目标,积极谋划实招硬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统筹安排,层层落实。结合落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工作实际,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防控疫情工作、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各项工作稳定开展。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话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