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公告
2019

05-07

关于开展“万名校友寻访活动”的通知

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辑:杨硕  浏览: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广泛联系各地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加快学校发展,激发广大校友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热情,拓宽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经研究,拟开展“万名校友寻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传递母校问候

以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为契机,广泛沟通联络校友,向校友宣传母校最新建设和发展的消息,进一步凝聚校友感情。

2.搭建交流平台

寻访校友活动为收集校友对母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提供更便利的机会,同时为学生搭建与优秀校友沟通的平台,为在校生树立奋斗的榜样,从而使学校、校友、学生之间联系更加紧密。

3.推动就业创业

利用校友和校友所在企业,为在校生提供更多社会实践的机会,提高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拓宽实习和就业渠道。

二、寻访任务

1.各学院在校友信息收集工作的基础上挑选校友寻访对象,充分利用寒暑假社会实践、毕业实习等时间,发动本院学子广泛联络寻访生源地或实习地校友,既可以面对面交流,也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开展。

2.寻访对象侧重于扎根基层一线、支援西部、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秩年返校校友以及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或成绩的校友。

3.校友寻访活动以了解校友成长故事、在校学校生活、创业经历、成功经验、人生感悟为主要内容,具体要求包括完成1次访谈、搜集1张老照片、征集1句祝福、拍摄1张笑脸、撰写1段感想。

4.活动期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院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并通过天际新闻网、官方微信平台、校友办微信公众平台等对校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

三、其它

1.本次“万名校友寻访活动”时间跨度为2019年3月—2020年3月,请各学院及时收集整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万名校友寻访活动”记录表》(附件1),在每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前将当月寻访记录表报送至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邱章强,联系电话:025-58235183、13776692610,邮箱:xyb@nuist.edu.cn。

2.活动结束后,将组织开展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个人评选。

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校团委

附件一 万名校友寻访活动通知0321-1.doc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