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2019

05-06

【中国气象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隆重揭牌

作者:汪保安 胡桂琴 郭岩  来源:中国气象报   编辑:杨硕  浏览:

11月18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万里晴空,一碧如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里鲜花簇拥、佳朋满座,到处彩旗飘扬,大红灯笼映红了人们的笑脸,呈现出一派喜庆欢乐的景象。

在兄弟高校和全国气象部门领导、社会各界嘉宾以及全校18000多名师生员工的热烈掌声中,江苏省副省长王湛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共同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揭牌并发表重要讲话。

许小峰在讲话中,首先对南京气象学院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44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学校的大气科学类专业在我国高等气象教育中具有突出的地位,是我国气象领域的一个重要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

多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国气象局建立了水乳交融、密不可分的关系,学校培养出的毕业生具有“基础扎实、素质高、能力强”的特点,在各级气象部门受到广泛好评和普遍欢迎。学校多年来形成的“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他们中很多人在气象部门的领导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上努力工作,已成为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骨干。

早在2002年9月29日,中国气象局和当时的南京气象学院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许小峰希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如既往,继续发挥办学优势和特色,在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同时,积极为气象事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他相信,今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江苏省政府和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通过各方面的积极努力,一定会继续保持过去的优良传统,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王湛副省长在讲话中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2000年划转江苏省管理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已经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教学科研型大学。他希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此次更名为契机,保持和发扬大气科学优势,把学校建设成为多科性知名大学,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与振兴,为江苏“两个率先”宏伟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前身南京气象学院成立于1960年,1978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高校,2000年2月由中国气象局管理划转江苏省管理。2004年5月10日,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校以大学本科教育为主,建立了从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到大学本科生培养的完整的教育体系。目前设有16个系、38个专业、3个部、4个二级学院、12个科研机构和1个国际培训中心。

据悉,该校将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精神,加强内涵建设,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把学校建设成为以大气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为特色,理、工、商为主,兼有其他学科门类的多科性知名大学。

中国气象报2004年11月20日头版头条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