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2020

05-15

【新华社】浓情一甲子,云中共此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云端”纪念建校60周年

作者:陈席元  编辑:杨硕  审核:于杰  浏览:

5月1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迎来甲子华诞,校庆活动以线下线上同步的形式进行,超过16万人在“云端”收看直播。

活动在中苑南气园举行,学生们身着彩色T恤,组成“60”图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老领导,南京气象学院首任院长罗漠的亲属代表,欧洲科学院院士、学校新聘任的海外院士工作站院士刘康教授等高层次人才代表,教职工代表在现场就座。

升旗仪式后,现场大屏首先播放了校庆宣传片《万象庚新》,勾勒出南信大跨越六十载的风雨长歌。

“南信大在国家经济困难时期破土而生,溯源三江、举国集成、对标国际,家国情怀就是学校的根与魂。”校长李北群回顾了学校从1960年艰苦建校,到进入全国首批88所重点大学,2000年实现了体制划转完成更名升格,2005年后成为多方共建高校、大气科学排名跃升全国第一的发展历程。

“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开启了新时代的新征程。”李北群说,学校在“开放、协同、特色”的发展理念下,深化政产学研用多方合作,汇聚全球资源、拓展办学空间,努力让每名学生都能得到个性化发展;得益于“气象+”“+气象”的学科布局日益完善,高水平科研平台的拔节生长,中国气象谷、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与产业、地方政府紧密相融,世界气象组织在学校设立区域培训中心,留学生遍布“一带一路”沿线,雷丁学院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师生国际交流访学大幅提升,开放让南信大更有活力。

李北群表示,未来10年学校将践行创业型大学之路,建设中国气象谷,强化行业产业引领支撑,争取综合办学实力进入全国五十强。

“豪情跨江河,自信越千山……”在81岁老教授吕纯濂领唱下,师生们的歌声响彻校园上空,庆典大会进入尾声。

据介绍,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南信大共收到全国各地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近400条,来自全球的“云祝福”2万余条。

“待到疫情散去,风和日丽,温暖的信大校园将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校友们返校欢聚,诚邀朋友们畅叙情谊。”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说。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092053?channel=weixin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