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风范
2019

05-07

南信大”全能男神“众筹办毕业演唱会

作者:方向 刘言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硕  浏览:


毕业季悄悄来临,高校毕业生们开始变着花样与母校说“再见”。曾演唱南信大版《南山南》而风靡全校的研三“男神”

刘昊选择了众筹演唱会的方式,历时120天筹得2万多元,在6月18日举办了名为“Thebestdream(最好的梦)”的毕业演唱会,为母校献上毕业大礼。

历时3个月,众筹2万元在我校生活了7年,刘昊已经不是第一次开演唱会了。

早在大二时,他就勤工俭学办了首场个人演唱会。去年他开始筹备毕业演唱会,在朋友的鼓励下开始了众筹之路。从去年11月开始,历时120天,演唱会项目获得了181人支持,成功筹得20197元,再加上自己平时省下的钱,演唱会终于有了付诸实践的可能。

与大二的演唱会不同,这一次意味着与学生时代的告别,也代表着梦想的实现和重新出发。刘昊全情投入,对音响、灯光、舞美、嘉宾和舞蹈团队都提出高要求,连前期宣传也是“大招”频出,颇具专业水准。作为校园“风云人物”的他一呼百应,聚集了冠军歌手、舞林高手、摄影 达 人 等重 量 级 校园精英,共同 打 造 了一 场 毕 业季 的 文 艺盛宴。

而刘昊乐队的吉他手张剑甚至特意从宁夏赶回南京,只为圆这个“最好的梦”。原来,刘昊本科时曾组建过“时光机”乐队,本科毕业时大家散落各地,张剑去了宁夏工作。这次听说要重组乐队开毕业演唱会,张剑毫不犹豫赶回学校,还特意准备了10首歌前来助阵。

一元硬币就能开启梦想只需一元硬币,就可以开启梦想,让大家为你点赞———这是刘昊为演唱会宣传量身定制的“一元硬币”活动。刘昊带领演职人员在校园里路演,为演唱会“招募梦想”。只需要一元硬币,就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说出自己的梦想,网友将能在网上听到这些“梦想的声音”并为其点赞,演唱会现场还将专门开辟环节来展示梦想,让“Thebestdream”名副其实。

临近毕业,刘昊成了大忙人,不仅要忙演唱会、准备硕士论文答辩,工作已经落实下来的他还要每天上班,一周七天连轴转。好在公司领导对演唱会表示力挺,特批他每周可以请假一天半回学校排练。即便如此,他还是经常在下班之后赶地铁回学校练舞、拍视频,然后在夜色中回家,第二天一早接着上班,自嘲“不是在上班的路上,就是在排练的路上”。虽然忙碌,但刘昊依然享受,他在微博上写道,“当你的梦慢慢实现,Thebestdream已经不再是梦,最后充实的校园生活,忙碌着、奔波着,虽然累,但是依旧值得!”

“全能男神”用汗水造就除了热爱音乐之外,刘昊还是名副其实的“全能男神”。作为排球运动员,他获得过多项文体类奖项;作为学霸,他本科毕业时以优异成绩保研本校,读研期间发表了5篇学术论文;作为研究生会主席,他策划了星巴克宣讲会、LG校园招聘会等,获得校 “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为梦想不断坚持,刘昊用汗水给自己的青春带了来更多可能。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刘昊便与排球结下了缘分,刻苦的训练陪伴了他整个年少时光。大学期间,排球队少不了要集训,甚至连寒暑假都没有。在艰苦的训练中,容易发生碰撞或跌倒,身上不知不觉就多了许多淤青,但他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从未放弃。“训练虽然很辛苦,但它教会我的远比我付出的要多得多”。这次毕业演唱会上,曾与他同甘苦共患难、不久前斩获全国大学生男排总冠军的我校男排全体队员也作为特别嘉宾出现,刘昊还邀请了十年来历届的男排队员,共同分享夺冠的喜悦,重温校园时光。

唱歌、排球、学术、工作,每件事都做得有声有色,时间够用吗?刘昊说,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充分利用好时间,这样才能达到更高的效率。时光匆匆,毕业在即,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很珍惜,“毕业演唱会是只有在学校才能完成的梦想,希望抓住学生时代的尾巴,为母校献礼,也为自己圆梦。”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