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信大
2019

07-01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万卫华 杨硕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杨硕  浏览:

7月1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风云剧场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级老领导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共900多人参加了大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同志作重要讲话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同志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宣读了《关于公布学校2017—2018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和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学校2019年优秀党建研究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

大会对首批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19年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江苏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获得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和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的三个项目进行了表彰。大会同时对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大气科学学院党委气候学系教工党支部等38个党支部、张皓同志等49名教师共产党员、吴克同志等7名离退休教师共产党员、戴宇凡同志等30名大学生共产党员、徐珍同志等31名党务工作者以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开展的《校地融合,协同推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高校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的探索》等12项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奖”;大气科学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昂首奋进新时代》,大气物理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的《红色文化悟“四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等38项“最佳党日活动”和《共生思想: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命题的核心要义》等14项优秀党建研究成果进行了表彰。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学校各项事业、各个岗位上拼搏奉献的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管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管书记说,作为党的一个基层组织,南信大党组织始终与党的发展和国家前途休戚相关、紧密相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高等教育使命,作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组织细胞,南信大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敢于担当,勇于开拓,不断取得党的建设新经验和新成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全党上下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管兆勇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本来,铸强政治根魂。要严格对照党章,深入锤炼党性;坚持学深悟透,强化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抓好关键少数。二是要坚守本心,践行育人使命。要抓好思政引领,实施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双轮驱动”;抓好教师队伍,强化教书育人“第一职责”;抓好支部建设,开启组织力加速“红色引擎”。三是要立足本职,积极担当作为。要坚持服务师生;强化担当实干;坚守清正廉洁。四是要淬炼本领,强化学以致用。要坚持自我学习;强化集中学习;突出靶向学习。管书记指出,着眼未来,对南信大来说,是整个办学体系、整个学校办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念兹在兹,无日或忘”。他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新的起点,把握住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增强紧迫感、列出时间表,发扬习总书记所说的“钉钉子精神”,提振信心、努力担当,创新攻坚、深入实践,把党建新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为学校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代表首批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张友燕,2019年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品文,茶亭离退休第一直属党支部退休党员苗新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邵东威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谈体会说心得话感想,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个人理想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结合起来、与本职岗位和个人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不断凝聚学校发展合力;二是争先进位,担当有为,不断强化先锋带头作用;三是示范引领,先进带动,不断释放榜样典型能效。他希望今天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强磁场”作用,带动一批力量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以身边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当先锋,为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宣读评选结果

表彰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现场

返回列表

访问量: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电话:86-25-58731101

邮箱:xb@nuist.edu.cn   传真: 86-25-57792648

NUIST备80200